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不少于26只

2017年11月08日07: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图为红外线相机拍摄到的雪豹画面。

图为红外线相机拍摄到的雪豹画面。

  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近日发布消息称,卧龙雪豹数量不少于26只。此外,保护区首次拍到4只雪豹同框画面,3个拍摄点位记录到雪豹一母三子的行踪。

  今年10月,卧龙保护区开展了新一轮野外雪豹监测数据回收工作,根据整理红外线触发相机拍摄到的雪豹画面和视频,比对雪豹花纹,判定出仅此次拍摄便拍到雪豹26只。按照中国境内雪豹分布平均密度为每100平方公里1至3只计算,这属小范围内发现大规模的雪豹群体,种群密度极高。

  今年6月,四川卧龙开展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雪豹监测。保护区野外科研人员根据之前掌握的雪豹痕迹,对区内海拔4000—5700米的132平方公里区域进行了红外线相机网格化布控,布控覆盖5个雪豹栖息地及潜在栖息地。  本报成都11月7日电 (记者张文)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8日 15 版)

(责编:杨迪、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