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1200名志愿者服务广州《财富》全球论坛

2017年12月07日08:58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12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张夺)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今天在广州开幕。1200名志愿者早已悉数上岗,为来自全世界的嘉宾提供服务。12月6日至8日,世界500强企业、政府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将围绕创新革命、全球化的未来、21世纪领导力以及可持续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

据介绍,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志愿者招募自5月3日启动以来历时6个月,开展了近80场面试选拔活动,1200名志愿者中超过九成是在校学生,他们来自22所广东省内高校、3所省外高校、8所国外高校,其中有8名外籍志愿者。

“我们坚持国际化、精准化、专业化的标准,建立起‘教材、课程、师资’三位一体的专业化志愿者培训体系。”团广州市委副书记、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执委会志愿服务团队总协调人孙柱介绍,为提高此次志愿服务水平,团广州市委共安排了前期、通用、实战演练共21节次的培训课程,并组织专业师资编印了约8万字的《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志愿者培训手册》。

早在今年8月初,团广州市委、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执委会办公室等单位就发动广州市青年、青少年担任“财富志愿信使”,主动与广州、深圳、杭州、上海等地的国际领军企业建立友好联系,以实地考察的方式与企业高管互动交流。活动期间,他们分别围绕“中国智造”“医药文化”“金融广州”“互联网+”等主题,宣传推介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和岭南文化。

据悉,财富论坛志愿服务涵盖全程的会务、晚宴、考察、嘉宾接待以及安全保障5个环节。

林洁 张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07日 01 版)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