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新时代 新责任 新担当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举行

2018年01月11日20:0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初梓瑞)11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本届评选以“新时代、新责任、新担当”为主题,评选出“年度企业奖”、“年度扶贫奖”、“年度人物奖”、“年度案例奖”和“年度环保奖”五大奖项,并发布了《2017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周铁农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田辉、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民政部、环保部、水利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等部委的有关领导,以及来自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华慈善总会等机构的领导,和数十位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在致辞中指出,进入新时代,企业在公益慈善、基础设施、环境保护、全球化竞争等各领域中都肩负着比以往更为重要的责任。未来,人民网将以更大的力量和热情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同时还将在舆论引导方面做出贡献,引导广大企业更好地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服务。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

  柳斌杰在致辞中提出,企业要有社会的文化责任担当。企业文化建设,是最大的福利,最大的慈善事业,要唤起每一个人内心的精神力量,传播、创造、发扬中国优秀文化,为全世界带来中国文化的影响力。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

  洪天云在致辞中表示,企业在脱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九大为新时代脱贫攻坚参与者赋予了新的历史责任,希望广大爱心企业继续发扬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担当精神,走好新时代扶贫的长征路,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颁奖典礼上发布的《2017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企业的经营力、社会发展贡献力、社会转型推动力、责任理念传导力、品牌引导力和国际影响力六力体系对我国企业的社会责任现状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2018年社会责任项目的演进进行预测,企业社会责任不只是央国企和大型民营企业锻造品牌形象的舞台,也是中小企业拓展客户群体、服务公众的机遇。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奖评选自启动以来,秉持“权威、实力,源自人民”的理念,邀请来自社科院,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等研究机构的业内专家以及财经领域学者、主流媒体代表担任评审委员。从企业的发展贡献、改革创新、责任传导、慈善公益等多方面进行打分,旨在表彰在进入新时代以后,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主动担当新责任,助力建设美丽中国的企业和个人,得到公众的广泛关注。

获奖名单附后(排名不分先后)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