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兴业银行蝉联“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

2018年01月12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1月11日,由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盛典在京举行,兴业银行凭借突出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表现,蝉联年度企业奖,荣获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和绿色金融的领军者,兴业银行多年来秉持“可持续发展”公司治理理念,践行“寓义于利”社会责任实践观,将“为经济建设多做贡献,为金融改革探索路子”作为办行宗旨,构建多方位的社会责任和企业价值最佳结合的社会责任实践模式,在业务发展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倡导银行可持续发展,积极发挥现代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提供多元金融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走出了一条具有兴业特色的社会责任实践之路。

  十多年来,兴业银行坚定笃行绿色金融,以产品与服务创新提升环境与社会绩效,全力服务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千年大计。截至2017年末,该行累计为14396家企业和项目提供绿色金融融资14562亿元,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达6806亿元;累计落地赤道原则项目344笔,涉及项目总投资超过1.4万亿元,项目遍及全国36个省市自治区;率先与贵州、浙江、江西、新疆四个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承诺“十三五”期间为上述四省(区)提供各类绿色融资合计2500亿元,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据测算,兴业银行所支持的绿色金融项目约可实现每年节约标准煤2912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8378万吨,相当于关闭192座100兆瓦火力发电站,10万辆出租车停驶40年。

  同时,该行积极推进兴业特色普惠金融实践。以2017年10月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为新起点,兴业银行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贫困人口、创业创新群体、特殊人群、绿色金融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将金融服务触角延伸至金融服务薄弱区域和环节,持续完善差异化、特色化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提高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比如,该行持续改进和完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为我国小微企业发展灌溉金融活水;在全国推出首个关爱、服务老年客户的综合金融方案--“安愉人生”;创新推出“银银平台”商业模式,通过与广大中小金融机构的业务合作、科技与管理输出,将移动支付、财富管理等现代化金融服务扩展到更多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地区,填补金融服务空白区。

  在精准扶贫领域,兴业银行充分发挥集团化优势,进一步健全完善“产品扶贫、产业扶贫、渠道扶贫、教育扶贫、定点扶贫”五大体系,对贫困地区基础产业、民生项目以及农户、贫困户实施金融扶贫服务全覆盖,走出了一条颇具特色的精准扶贫之路。慈善公益领域,兴业银行亦持续加大投入,已形成常态捐助和灾难援助并行,“捐资助学”、“抗灾救灾”和“扶贫济困”三位一体的慈善机制,近三年来累计向社会捐赠资金超过1.2亿元,其中捐资助学方面,仅通过福建省慈善总会即累计捐赠2000万元“兴业慈善助学金”,受助贫困学子达5000人次。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