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福建晋江:青年企业家给环卫工人送温暖

2018年03月13日07:39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晋江:青年企业家给环卫工人送温暖

  “你们辛苦了,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你们的贡献!”日前,在福建晋江,青商会公益部部长柯水源为在场的300名环卫工人送上新年的祝福。当天,由《晋江经济报》、团晋江市委、晋江青商会共同主办的“行进中国·大爱晋江”暖冬行动特别策划——“宴请环卫工过晋江年”如期举行。

  “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么高雅的餐厅吃饭,他们还特意准备了我们的家乡菜,工友们很感动!”从重庆到晋江务工已经10余年的韩木强直言“在晋江找到了家的感觉”。

  据悉,2月1日,微信推文《你一个转发,青商会就捐十元钱》一经发出,就迅速刷屏微信朋友圈,阅读量一天之内突破50万次。 在团晋江市委的号召下,晋江青商会广大会员积极响应、慷慨解囊,为“暖冬行动”提供资金、物资赞助。短短两三天便筹集善款29万余元及价值近30万元的爱心物资。

  晋江青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晋江青商会召开第六届理事大会,提出“晋江青商 城市担当”的口号,而今年的暖冬行动,正是晋江青商会践行“城市担当”的一种实践。

  此外,今年的“暖冬行动”中,团晋江市委首次组建“基层团委+青商会员+青年志愿者”的慰问走访队伍,将慰问300户“四帮四扶”、特困户、低保户、重疾困难户,以及晋江福利院、育婴院及市垃圾转运站及700名环卫工人等,预计受慰问对象将超过1300人。 (林智仁)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