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青基会希望小学捐赠暨扶贫支教行活动在安徽举行

侯力新
2018年03月13日09:56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记者侯力新)3月12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小站教育希望小学捐赠暨扶贫支教行”在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安徽省灵璧县举行。活动中,小站教育向希望工程捐赠善款40万元,用于安徽省灵璧县马集小学校园设施的改造升级,同时为灵璧县560户贫困家庭的学生捐赠爱心小书桌,并组织优秀教师组成扶贫支教志愿者团,深入希望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帮助孩子们通过互联网等途径开拓视野、实现人生理想。

  支教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绘声绘色、别开生面的“希望工程一堂课”。

  据了解,灵璧县马集小学成立于1962年,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培养出很多优秀人才,但学校地理位置偏僻,留守儿童居多,教育基础设施陈旧,现代化教育水平有待提高。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事业部部长助理其其格介绍,灵璧县马集小学是小站教育在全国援建的第一所希望小学,未来双方将投入更多资源,充分利用互联网等科技手段,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贫困地区学校输送更优质的教育资源,让更多农村孩子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主办方介绍,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小站教育发起的“希望小站”远程英语教育支教公益平台于2016年在北京启动。该项目致力于为偏远地区乡村英语教师提供精准长期的培训机制,让公益扶贫更精准化、实效化,消除地区间教育资源分配的不平均。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