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全国妇联揭晓2018年度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

2018年05月16日08:21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在2018年“5·15”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全国妇联于5月14日在京举办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专题节目,揭晓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活动并接受专访。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谭琳出席活动。

宋秀岩介绍了五年来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效。她指出,五年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群众的参与度、家庭的受益率、社会的满意度都呈现出令人欣喜的发展态势。活动得到了广大家庭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据第三方评估结果显示,目前家庭对活动的知晓率已达到85%,活动覆盖人数达到80%。全国共寻找出各类“最美家庭”314.5万多户。

宋秀岩要求,下一步,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向纵深发展。在拓展活动覆盖面和群众参与度上下功夫,设计和实施更多富有时代特征、时代内涵、贴近群众生活的寻找活动;在发挥活动过程的教育激励作用上下功夫,让妇女和家庭在参与寻找的过程中相互学习欣赏、相互启发提高,润物无声地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打造活动品牌上下功夫,要注重发挥网络新媒体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过在城乡社区和互联网上普遍设立“最美家庭”光荣榜,线上线下共同讲述“最美家庭”故事,使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真正成为妇联系统的品牌活动。

节目现场通过访谈、视频和微电影等多种形式, 重点呈现基层妇联组织寻找“最美家庭”情况和工作成效;讲述了上海市万财龙、宁夏李俊义、辽宁省曲桂英、北京市张迪4个家庭孝老爱亲、移风易俗、诚实守信、科学教子的家庭故事。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陈思思参加专题节目并现场演唱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主题曲。中央文明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各省区市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相关人员,北京市家庭代表共计15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