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儿童保护公益短片《长路归家》全网上线

2018年05月16日09: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儿童保护公益短片《长路归家》于2018年5月15日登陆全网,本片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出品,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是知文化传媒(厦门)有限公司、飞鱼娱乐联合出品,知文化传媒(厦门)有限公司独家承制。

《长路归家》将做为特别的“礼物”献礼六一。创作者希望通过影视作品的表达让更多人去关注儿童性侵这个社会话题,触发观众对于不幸遇害的儿童群体及时进行心理健康干预的重要性的关注与反思。在今年儿童节用“不一样”表达来关爱儿童,为他们保驾护航。

根据“女童保护”不完全统计,2013-2016年,全国各地媒体公开报道的儿童性侵(14岁以下)案就有1401起,受害人超过2568人。“女童保护”是2013年6月1日全国各地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频道、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发起的公益项目,2015年7月6日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女童保护”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

此次由郑好、伊胜雪、李宁领衔主演的《长路归家》,以区别于以往同类型题材影片的视觉角度来诠释当今不可忽视的关于“儿童性侵”的社会问题。作为一部以“儿童性侵”为题材的短片,此片立项创作历时一年时间。具有独特视角的剧情,深深打动了所有出品方与参与者。创作者希望通过影视作品的表达,让更多人去关注“儿童性侵”这个社会话题,触发观众对于不幸遇害的儿童群体及时进行心理健康干预的重要性的关注与反思。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