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冬奥冠军张虹助阵冰雪运动进校园

2018年05月16日15:11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冬奥冠军张虹助阵冰雪运动进校园

张虹与小记者们互动

5月12日,冬奥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冰城姑娘张虹现身哈尔滨“冰雪运动进校园”暨群力兆麟小学校园运动会,现场教授同学们滑冰基础动作。作为哈报小记者站,群力兆麟小学校的哈报小记者们与张虹进行了亲密的采访互动。

张虹以北京冬奥组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身份来到群力兆麟小学,通过分享与带动,激发孩子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该校聘请张虹为学校冰雪运动总指导。采访中,三年七班小记者杨絮然问:“在成为世界冠军之前,您一定经历和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请问支撑您的动力是什么?”张虹说:“动力就是坚持。当你选定一件事之后,不要犹豫,哪怕遇到再多困难,也一定要坚持到底!”“作为奥运冠军,您对小学生有哪些建议?”“您印象最深刻的是获得哪次荣誉?”……小记者马雨萱、张欣然、刘倬闻、贾靖涵争先恐后地提问,张虹耐心地一一回答,并表示让她最骄傲和自豪的荣誉就是索契冬奥会的金牌,因为这是我们国家速度滑冰冬奥历史首金。张虹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多参与尤其是冬季体育运动,因为这是我们家乡得天独厚的优势。她表示会经常来看同学们,争取在他们中培养出奥运冠军。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