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湖南:器官捐献挽救5000多人生命

2018年06月13日08:32 | 来源:中青在线
小字号

  “我是幸运的,没有捐献者的无私大爱,此刻我将依旧在靠透析度日,生活质量更无从谈起。”3年前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接受肾移植的罗女士,今天上午在该医院完成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与她同行的几十位市民和医护人员,也一起加入了器官捐献志愿者的队伍。

  6月11日是我国第二个人体器官捐献日。为了提升人体器官捐献在中国公民中的认知度,提高公众的支持意愿,2017年,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与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共同发起倡议,将每年6月11日定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日”。

  据悉,2016年和2017年,中国公民逝后自愿器官捐赠数连续两年保持亚洲第一。湖南全省已累计实现器官捐献1700余例,挽救了5000多人的生命。

  “当生命不可挽救时,‘自愿、无偿’捐献器官,让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湘雅二医院泌外器官移植科主任彭龙开教授介绍,该医院累计实现器官捐献480余例,医院牵头的OPO联盟协调完成的捐献总量居全国第一。

  据了解,目前我国每年仍然约有30万患者因器官功能衰竭等待着器官移植,而每年器官移植手术仅为1.6万余例。(魏惊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洪克非)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