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汪涵获首届“全国优秀公益电视节目最佳主持人”

2018年06月29日17:03 | 来源:湖南卫视
小字号

6月24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举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公益传播创新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湖南卫视金牌脱口秀《天天向上》荣获“公益栏目类优秀作品”,《天天向上》节目主持人汪涵荣获首届“全国优秀公益电视节目最佳主持人”称号,这也是业界对《天天向上》长期以来在公益领域做出的成绩的认可。

天天向上,天天向善。湖南卫视王牌节目《天天向上》开播十年来,秉持寓教于乐的理念,坚持在节目创作中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近年来,更是加大了公益在节目中的比重,用创新的形式呈现公益主题,如短片“天天向善”,探访全国各地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工作者;制作“绿色发展、绿色生活”专题节目,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公益环保理念;与公益基金合作,建成“天天向上图书室”,帮助孩子完成读书的梦想;关注农民农产品滞销难题,专场节目帮农民卖农产品解决燃眉之急等等。

除了节目本身为公益做出的努力以外,《天天向上》节目主持人汪涵长期以来同样致力于公益事业:曾自费近500万发起“响应”计划,保护方言,并先后担任 “世界自然基金会麋鹿保护大使”“湖南省消防形象大使”“湖南省扶贫办公益形象大使”“湖南省禁毒公益大使”等;以公益大使的身份,拍摄“我想有个家”的公益短片,同时个人出资及募资100万元捐献给该项目;携手圣火公益基金会向“我想有个家”捐款30万元。

据悉,本次论坛是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全媒体公益委员会联合新华公益、北京新媒体集团共同举办,旨在扩大公益的影响力,倡导前沿公益理念,探讨跨界合作发展,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评论部《感动中国》等节目分享公益节目的制作案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全媒体公益专业委员会经过多方考量,在首届全国优秀公益电视节目推选活动中授予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公益栏目类优秀作品”称号,并同时授予节目主持人汪涵“首届全国优秀公益电视节目最佳主持人”的奖项,不仅是对《天天向上》的鼓励,更是对综艺节目更多地关注公益的激励,意义非凡。 

(责编:董菁、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