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广州市:好人加分为城市加温

2018年08月09日08:4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好人加分为城市加温

8月7日,广州市文明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广州入选全国先进道德典型人数居全省第一,离不开通过制度建设——据《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实施细则(试行)》规定,获得广州市道德模范、广州好人荣誉称号的人员,在申请积分入户时,会有10分的加分奖励。

做好事未必求回报,当好人未必想出名。生而为人,就在于人有高贵情怀,如“己欲立而立人”的互利主义,“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利他主义。在他人身陷危险之地、处于危难之中,好人身上的英雄主义、利他主义情操促使他马上作出济弱扶倾之举。就像“托举哥”周冲,徒手爬上3楼防盗窗时,他想过自己会得到回报吗?

不管好人怎么想,好人好事必须表彰,这是城市的责任。表彰善行美德,既是对好人的肯定与回报,更张扬城市的价值取向。大爱广州,更进一步,将单纯的表彰升级为实实在在的激励,体现在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中,走在全国前列。广州“入选全国先进道德典型人数居全省第一”是不是与此有关不得而知,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城市还可以投放更多资源,动用更多手段,激励市民择善而从、从善如流,争当好人。

城市为好人加分,好人为城市加温。广州将更有温度,更温馨、更宜居。(连海平)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