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市朝阳区首都机场街道西平街社区

开展“最强代言人”团队建设活动

2018年09月03日17:34 | 来源:中国社会报
小字号

   近日,在北京市朝阳区首都机场街道西平街社区居委会活动室内,一场由青年志愿者及志愿者家长、社会组织和社区居干共同参与的“最强代言人”团队建设活动正在进行。

  提到“最强代言人”,在西平街社区可是响当当的名号,这是一支在社区内发展起来的居民自治队伍,包括以“爱绿护绿你我先行”为宗旨的“小草护绿队”、以引导居民“携手自律,文明养犬”为己任的“爱犬自律社”,以及秉承“小老助大老”精神的“七老伴互助社”。“最强代言人”自去年8月18日签约至今,各项活动开展已一年有余。他们继承传统美德,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将新鲜血液注入志愿队伍中,新老志愿者携手同行,使社区自治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服务于社区居民。

  下午2时,伴随着激情洋溢的音乐,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3支志愿者队伍以团队形式进行游戏比拼。“五毛和一块”破冰游戏营造了轻松有趣的氛围,“你来比划我来猜”拉近了组员之间的距离,“乒乓球运输”和“水杯运水”等游戏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志愿者纷纷为团队的胜利欢呼喝彩。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最强代言人”积分兑换活动。据介绍,3支队伍在平日开展活动时会积累相应的积分,社区定期给予兑换奖励。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积分兑换的奖品都是社区青少年在暑期参加“最强代言人”活动时自己动手制作的,这些手工作品是对志愿者志愿服务珍贵而有特殊意义的回馈。(赵玲芝)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