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我愿意!”院士见证“百对战疫新人云集体婚礼”

2020年05月20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我愿意!”院士见证“百对战疫新人云集体婚礼”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5月20日,由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合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中国家庭报共同主办的“疫往情深,共同见证——百对战疫新人云集体婚礼”在线上以直播的形式举办。I Do为战疫新人送上铭刻2020520的专属婚戒,100对战疫新人齐喊“我愿意”,交换婚戒,完成了他们的结婚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共同为新人证婚,众多明星送上祝福。

  疫情期间戴口罩隔着玻璃亲吻的情侣陈颖和黄千瑞参加了此次集体婚礼

  2020年5月20日不仅是疫情缓和后表达爱意的重要日子,也是恋人间表白“三倍爱你”的特殊日子。5月20日10点08分,云婚礼于人民日报APP与人民日报微博正式开始,全程直播。100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战疫新人齐聚云端。他们中有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迎面风雨的公安干警,逆行而上的消防和武警。他们中很多原本打算结婚的新人,在疫情突袭之时,选择义无反顾地推迟婚期,带着对彼此的承诺奔赴战场。

  百对战疫新人交换婚戒终成眷属

  如今,疫情缓解,他们在黄旭华院士与李兰娟院士的共同见证下,各界名人的真挚祝福下,举办这场迟来的婚礼。随着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弹奏婚礼进行曲,一百对战疫新人齐喊“我愿意!“,交换婚戒,完成了他们的结婚仪式。新人戴上I Do准备的寓意“开启一生真爱誓言”的专属婚戒,见证战疫英雄们的幸福时刻。

  直播截图

  直播截图

  云婚礼上众星云集,明星伴娘伴郎团惊喜亮相,迪丽热巴、郑爽、陈学冬、霍尊、杨坤等纷纷送上衷心祝福。

  今年疫情期间,I Do基金会全面启动公益计划,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款项,指定用于黄冈市战疫一线医疗防护物资购买。先后设立“爱心守护计划”公益项目与“为爱加冕”公益计划。“爱心守护计划”公益项目聚焦个体,筛选出具有代表性的正能量故事,以及针对在疫情中陷入困难急需救助的人,给予 “爱心守护金”,守护战“疫”逆行者与因疫致困家庭。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