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后妈照料残疾继子39年 爱心人士为母子捐建新房

梁建强

2014年01月03日11: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后妈照料残疾继子39年 爱心人士为母子捐建新房

  “多亏了好心人的帮助,我们今年可以在新屋子里过年了。”1月2日,88岁的老人李大秀坐在新修建的房屋前,喜悦与感激溢于言表。

  李大秀是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鸦鹊岭镇新场村的村民。39年前,一场车祸让她当时年仅23岁的继子雷克俊变成了残疾人。一万多个日夜,她在困窘的生活中不离不弃、独自悉心照顾继子,用爱支撑起了风雨飘摇的家庭,被网民尊称为“大爱慈母”。

  含辛茹苦数十载,如今,老人已是耄耋之年,儿子也已年过花甲。慈母数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继子的事迹,在荆楚大地广为传扬,感动了许多爱心人士,他们向“大爱慈母”伸出援手,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帮助这对坚强面对生活磨难的母子。

  电工文汇东是其中之一。与李大秀母子同村的他,时常义务帮助老人检查线路、更换灯泡、交电费。在他的带动下,电工陈刚红以及鸦鹊岭镇供电所的许多同事都主动加入到帮扶行列。他们为母子俩送来了彩电、电风扇、烤火炉等大量生活用品。

  新场村村委会自2003年“合村并组”起,便把李大秀母子纳入了低保户的行列。附近的村民们,逢年过节时也总会送来许多鸡蛋、青菜、香肠以及猪肉等。

  由于李大秀母子俩住的是土坯房,年久失修,下雨天时常会漏雨。为了帮助他们改善居住条件,夷陵区供电公司还发起了募捐活动,募集近6万元为其修建“爱心房”。宜昌市供电公司得知后,也当即捐款1万元。

  元旦前一天,“爱心房”正式建成。夷陵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为李大秀母子添置了崭新的家具,并帮助他们搬进了新家。夷陵区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朱险峰说,两位老人自2014年起3年内的电费,将用供电公司员工们的捐款代缴,以后“我们还会常来,多多为他们提供帮助”。(记者梁建强)

  (来源:新华网)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