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69岁理发师左眼失明 两年来免费为上千人理发

2014年01月06日09:10    来源:重庆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9岁理发师左眼失明 两年来免费为上千人理发

69岁残疾理发师 两年来免费为千人理发

  昨日,华新街,任益忠老人在为居民理发。

  昨日,江北区黑石子社区举办社区活动,其中一位正在为社区居民免费理发的老人格外引人注意。据悉,这位69岁的理发师名叫任益忠,他左眼失明。两年来,他除为上千名老年人和残疾人免费理发外,还经常到附近社区、医院、敬老院参加各种爱心活动。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江北区华新街三钢一支路,任益忠老人就住在这里。任益忠老人出生于1945年,快满70岁了,他年轻时便热爱理发,以前在寸滩开了一家理发店。2012年,他搬到华新街居住,并在这搭建了一个简易的小摊,为附近居民理发。

  “我是一个残疾老人,所以我很同情老年人和残疾人,他们在我这里理发,我从来不收他们的钱。”任益忠告诉记者,虽然现在人老了,没有开店了,但他依然愿意用自己的手艺帮助老年人和残疾人,为他们服务。“平时也帮附近居民剪头发,年轻人们都说不能让我白理,我就象征性地收他们6元钱。”任益忠说,两年来,他已免费为上千名老年人和残疾人理发。

  任益忠老人平日里除了帮社区周边的居民理发,还经常去参加江北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活动,附近的敬老院、医院,都是他经常去的地方。“他手艺好,人也幽默,敬老院的老人,医院的病人都喜欢让他理头发。”吴大爷是任益忠的邻居,也是一位摄影爱好者,他经常随任益忠老人一起参加公益活动,帮他记录这些温暖的瞬间,“老任是个好人,这么大岁数了眼睛也不好,但他一直很热爱生活,热爱理发,喜欢帮助别人,我感觉他身上就是现在常说的正能量。”

  任益忠告诉记者,他的眼睛是1999年时被误伤导致失明的;同时他的腰部也在年轻时有过压缩性粉碎骨折,因此不能干重活。“我喜欢理发,也喜欢做公益,都是发自真心的。”任益忠说,“虽然我是残疾人,但身残志不残,我会一直坚持参加公益活动,直到做不动为止。”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