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

河南郑州“饺子哥”将爱心送到底

2014年01月06日11:46    来源:郑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郑州“饺子哥”将爱心送到底

  “饺子哥”叫王孝力,一直热衷于各项公益活动。提起送饺子的想法,王孝力坦言,当时并没有多想,就是一个闪念:“环卫工以及大桥底下农民工很辛苦,冬至就要到来,我就想到给他们送饺子。”如今,这项“送饺子”公益活动,已经成为郑州公益活动中的一个亮点。

  给农民工送饺子是从2012年开始的。那年11月28日,一则“给环卫工、农民工送饺子,参加的,有没有?”的微博帖子,在网络上蹿红,众多网友响应“上阵”,同时这个网名自称是“饺子哥”的网友,也迅速成为了网络公益红人。在王孝力的号召下,70名爱心网友“上阵”包饺子,用了120斤面、60多斤肉,送出第一份爱心饺子108份。接过热腾腾的饺子,环卫工人和农民工都感受到了暖暖的爱意。冬至当天,王孝力又和妻子包了666个饺子,分别送到困难家庭、环卫工人及值勤民警手中。王孝力说,在一次次的“送饺子”活动中,让他深刻地感受到,送的是饺子,传递的是爱心。

  2013年冬至,王孝力早早就和爱心网友开始准备“全城送饺子”的活动。当天,他们将煮好的饺子送给那些为美丽郑州默默工作着的建设者们和社会公共服务人员,让他们在午饭时吃上了热乎乎的冬至饺子。

  “每次"送饺子"活动都集中在冬季,虽然天气很冷,但大家的心里都是暖的。”王孝力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士加入到他们的活动中来,他们一定会将爱心饺子送到底。

(来源:郑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