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第六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在京召开

2013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事件、传媒公益推动力奖揭晓

2014年01月16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初梓瑞)1月14日,第六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在北京举办。民政部办公厅副主任王金华、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顾勇华等领导出席年会。

    会议当天发布了经“中国公益新闻年会”组委会推荐,网络公示投票,专家评议等多个环节综合评选出的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传媒公益推动力大奖。

    “2013年度十大公益新闻”收录了“芦山震后壹基金募款”、“雅安社会组织和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政府主动探索社会组织协同参与灾后重建模式”、“政府开放四类组织登记”、“兰考火灾”等在公益领域具有较大的影响力的事件。

    《财经》杂志、旅游卫视、人民网、京华时报、环球网、凤凰新媒体等10家媒体获“2013年度中国传媒公益推动力奖”。获奖媒体不仅在报道公益新闻方面影响力较强,受到公众高度关注,还身体力行,独立开展或合作开展公益项目,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公益事业的发展。

    在多元化公益时代,媒体模式的转变使公益的传播方式面临着巨大的革新。在这样的背景下,第六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这场汇集公益界和传媒界领袖的年度思想盛宴进行了全新升级。

    年会上举办了以“创新?洞见?未来”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鹏等做了主题发言,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涂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财经》杂志执行主编靳丽萍、环球网总编辑朱研等嘉宾围绕“创新语境下的社会变革”和“国际视角与中国公益”两大话题进行了探讨。

    活动现场,《公益时报》还推出一个全新的官方微信公众账号——“中国公益评论”,旨在打造一个在中国公益领域首屈一指的观点平台。

    “中国公益新闻年会”由《公益时报》社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举办,成为我国最权威、最具影响力、传播效果最好的年度公益文化传播活动,在我国最早引入了“公益组织评价新闻媒体”的评价模式,旨在宣传推广中国公益文化理念,推动中国公益文化传播的健康发展乃至中国社会的进步。

    首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于2009年1月14日召开,发起中国传媒推动公益事业发展联盟,成立了中国公益记者联盟俱乐部,为更好地推动中国公益新闻工作的持续发展,聚集中国公益新闻工作者的力量,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健康和谐发展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平台。

(责编:初梓瑞、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