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我们的捐款能查到吗?中国基金会官网捐款披露概况

2014年02月12日11:33    来源:中国公益慈善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们的捐款能查到吗?中国基金会官网捐款披露概况公布

  我们的捐款能查到吗?  

  根据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监测,截至2014年1月1日,中国大陆境内共有3547家基金会。其中,公募基金会1400家,非公募基金会2147家;全国性基金会181家;地方性基金会3093家。

  从全国来看,3547家基金会中,1413家(39.8%)拥有官方网站;提供官方网站捐款查询的有375家(10.6%);及时更新官网捐款信息的有91家(2.6%)。

  按照公募基金会与非公募基金会分类,公募基金会中有619家(44.2%)拥有官方网站,175家(12.5%)提供捐款官网查询,33家(2.4%)及时更新官网捐款信息。与之相比,794家(37.0%)非公募基金会拥有官方网站,200家(9.3%)提供捐款官网查询;58家(2.7%)及时更新官网捐款信息。在各项指标的对比方面,公募基金会与非公募基金会差距并不大。在官方网站建设和捐款的官网查询这两个指标上,公募基金会要优于非公募基金会。

  按基金会的方位分类,全国性基金会中有149家(80.1%)拥有官方网站,59家(32.6%)提供捐款官网查询,15家(8.3%)及时更新官网捐款信息。与之相比,地方性基金会有1126家(36.4%)拥有官方网站,271家(8.8%)提供捐款官网查询;65家(2.1%)及时更新官网捐款信息。全国性基金会在以上三项指标方面要全面领先于地方性基金会。

  *文章中所提及的“是否及时更新官网捐款信息”以捐款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是否更新捐款信息为判断标准。

 

    (来源:中国公益慈善网)

(责编:史雅乔、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