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

新疆“春苗工程”3年救治先心病患儿逾4600名

2014年02月17日09: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春苗工程”3年救治先心病患儿逾4600名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16日电(记者潘莹)今年8岁的松哈尔家住新疆塔城市恰合吉牧场迟尼拜村,他4岁时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却因家庭困难一直没钱做手术。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小松哈尔在“春苗工程”救助下,到乌鲁木齐成功实施了手术,如今他也可以像别的小朋友一样运动和玩耍了。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了解到,新疆自2011年实施“春苗工程”——儿童先心病医疗救治项目以来,自治区6所定点医院共收治0岁至14周岁先心病患儿5220例,完成手术4671例。

  自治区卫生厅党组书记殷宇霖说,“春苗工程”是新疆有史以来实施的覆盖面最广、受惠患儿最多、费用全免的医疗救治项目。目前,用3年时间完成累积先心病患儿救治的目标已基本实现。

  据了解,“春苗工程”患儿手术费用按4:3:3的比例,分别由新农合或城镇居民医保支付40%、民政城乡救助资金支付30%、自治区财政补助30%,确保了患者就诊无障碍、费用无负担。

  各定点医院还纷纷开设“春苗工程”专门诊室和病房,设立专门的等待病房,开设绿色通道,为经济困难家庭支付路费并补助住院期间的餐费等。

  2011年,“春苗工程”被列为新疆“民生建设年”的22项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正式实施,项目计划在2至3年内,对新疆患有先心病的儿童实施免费治疗,同时建立儿童先心病等重大疾病的医疗保障制度,重点是农村儿童,并逐步扩展至城镇居民。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