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

燕郊学生返校 黑车占道揽活造成安全隐患

2014年02月17日14:0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燕郊学生返校 黑车占道揽活造成安全隐患

  昨天下午,朝阳区大望桥西路南开往燕郊的公交车站旁聚集了大量返校的学生,不少黑车司机将车停在便道的两端招揽生意,使得行人和自行车通行困难(见图)。122报警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协调民警到现场处理。

  等公交排队几百米

  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个公交站台、便道上挤满了人,几乎每人都背着大包小包,脚下还要放个行李箱。811、812路是往燕郊方向行驶的公交车,车站最为拥挤,两路公交车的站牌相隔百米,811路车站靠东一些,但由于等待811路的队伍已经向西排出几百米,与排队等待812路的队伍混在一起。记者询问了十几位排队等候的乘客,他们中绝大多数为华北科技学院准备返校的学生。学生们很难分清排哪个队是811路,哪个队是812路,只能先排着看看情况。尽管两路公交车一辆接一辆地到来,但站台上的人依然没有明显的减少。

  小张是华北科技学院大二的学生。“明天学校就开学上课了,我是前几天刚从浙江回来的,今天是过来接大一的学弟学妹来了,他们刚来不久,对去学校可能还不太熟悉。”小张说,“其实这么走并不是去学校最快的方法,811、812路这一段路会很堵,可以先从旁边直接坐地铁到通州北苑,那里也有811路,从那儿再倒车去学校会快得多,只是这里是总站,刚从外地回来行李特别多的话,还是从这坐车方便一些。”

  黑车占道招揽生意

  乘客集中等车,给黑车带来了机会。便道的两端堵着四五辆黑车敞着车门,还有一些黑车干脆把自行车道也占上,黑车司机站在便道上大声吆喝,招揽生意。在采访过程中,一位黑车司机误把记者当成了返校的学生,“盛情”地拉着记者胳膊邀请上车。“我那车里已经坐了3位了,您看您这排队得等到哪年去啊,就差您一位上车就走了,10块钱拼车都去华科的。”见记者实在没有上车的意思,该男子态度180度转弯,“爱上不上!”说完便接着招揽其他学生去了。

  学生小李称,宁愿在此等公交也不愿去坐黑车。“以前坐过一次,那哪叫开车,简直是飙车,他们就为了赶紧把我们拉到地儿,再返回来继续拉客,我这心脏实在受不了”。

  黑车司机揽客的行为不仅学生不买账,路人也很有意见。市民王先生刚好骑车路过,他对黑车占道的行为感到很气愤。“黑车不仅把自行车道占上,还堵住两边的便道,我想下来推着上便道也上不去,这骑在机动车道上多危险”。

  随后记者致电122报警台,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协调民警到现场处理。

(来源:北京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