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女童卖芹菜 男子买万斤一半送市民

2014年02月20日08:47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 洛阳路街道的社区工作人员去领芹菜,准备分发给困难居民。

  1月28日,离春节还有几天 ,可在京口路附近,有个两岁大的女孩跟着大人在寒风中卖菜,冻得鼻涕横流。市民孙先生看到这一幕心疼不已,当即买下所有的芹菜 ,总共1万斤,送完亲友后还剩下5000多斤。担心芹菜搁坏了,孙先生在网上发信息,想免费送给需要的人,这一正能量感动了不少网友。2月19日下午,这些芹菜被洛阳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拉了回去,分给了14个社区的低保、孤寡及身患残疾的居民。

  一下买了万斤芹菜

  “在城阳工作的孙先生,过年前看到因没有卖掉芹菜,而不能回家的菜农,自己掏钱将一万多斤芹菜买了下来,自己带回家一点,送人一点,还剩下五千多斤,他将免费送给青岛需要的家庭!”2月19日一早,网友杨先生发微博讲述了一件令人感动的事情。通过杨先生,记者联系了热心市民孙先生,老家在江苏扬州的孙兰海今年43岁,来青岛打拼近十个年头了,目前在城阳经营一家建筑工程公司,他向记者讲述了买下万斤芹菜的缘由。

  1月28日,孙先生和朋友准备开车回扬州过年,走到李沧区京口路附近时,看到路边有个卖芹菜的摊位,“当时风特别大,两位中年妇女裹着头巾,旁边坐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爷子,最让人心疼的是,一个两岁大的小女孩也跟着他们挨冻。”孙先生说,原本他只打算买些芹菜送给亲友,看到鼻涕横流的小女孩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他的孩子和女孩年龄差不多,就上前问他们怎么还不回家过年,其中一位大姐说,芹菜还没卖完,再冷也得坚持。

  听到这里,孙先生做了一个决定,当得知一家人还有10000斤芹菜没卖出时,他立即掏出16000元现金全部包圆 ,接着从公司叫来一辆厢货 ,把芹菜拉到朋友的仓库暂时存放。

  网上发帖免费送菜

  2月17日,返回青岛的孙先生来到仓库清点,除去送给工人和朋友的部分,还剩下5000多斤芹菜,“我怕再放下去就坏了,而且朋友还要用仓库,所以打算把芹菜都送出去。”于是,孙先生委托朋友在网上发布信息。

  19日中午,洛阳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联系了孙先生,原来该街道所属的14个社区里,有很多老年人和残疾人,他们不方便出门买菜,生活也不富裕,因此希望能将芹菜送给他们。随后,记者联系了洛阳路街道办事处宣教科负责人逄女士,她说,19日下午 4时许,芹菜已经被各个社区的工作人员领了回去,晚上就能发到困难居民家中。

  在青岛生活了近十年,孙先生早已把青岛当成第二故乡,“对这座城市感情很深,一直想为它做点事情,这次算是圆了我一个小小的公益梦想,像这种事情,我会继续做下去。”孙先生笑着说,公益不仅仅是公益组织或一部分人的事情,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志愿者,为这个社会增添一份光和热。

(责编:初梓瑞、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