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感恩母亲“中国梦”绿梦鸭梦献两会

 感恩母亲天下行系列活动启动

2014年03月03日05: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活动现场

人民网安徽阜阳3月3日电(初梓瑞 郝帅)由绿梦鸭公益社主办的“绿梦鸭感恩母亲天下行系列活动第三次发声——绿梦鸭声献两会”座谈会日前在安徽阜阳市举行。绿梦鸭公益社社长闫涛表示:中国梦带来了“先富起来的一部分人觉悟起来”的社会深层次变化,社会上所说的“有钱人”不再是“唯利是图、唯钱是图”,而是“唯国是图、唯家是图”,应联合一部分先觉悟起来的仁人志士,围绕着中国梦做一番有益的事业,去感恩天地、感恩党、感恩社会、感恩人民。

“绿梦鸭公益社”是由7名企业基层共产党员联合7个行业的49名社会人士自发成立的民间公益组织,意在打造“开放、共享、生态、创新”的生态系统,打造绿色的生活典范,塑造创新教育的楷模,努力成为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活的试验田。绿梦鸭公益社从草根走出,通过生动、有趣的公益形象“绿梦鸭”先后在北京玉渊潭公园和人民网发起“倡导绿色文明、传递绿色梦想”等大型公益活动。

阜阳市中心绿梦鸭公益社所在的绿色步行街每家商户门前都插有五星红旗,每隔几米便有一条红色横幅——绿梦鸭公益社,热盼两会。五只“绿梦鸭”分别坐落于三座大厦的楼顶,楼面上配有“绿梦鸭梦献两会”、“绿梦孵化工程”等标语,使整个步行街布满浓郁的两会气息。

绿梦鸭公益社社长闫涛介绍,本次系列活动主要围绕全国两会进行,为期15天。他说:“天地交合有了生命,因此大地是我的第一母亲;有了生命,才有了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是我的第二母亲;有了中华民族的传承,才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我的第三母亲;经过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卓绝奋斗,成立了新中国,才有了父亲、母亲的幸福结合,才有了我的生命,所以生身母亲是我的第四母亲。所以我们提出人们应该共同报恩母亲、感恩母亲,衍生出绿梦鸭感恩母亲天下行这一系列活动。”

闫涛表示,绿梦鸭公益社响应“中国梦”的号召,在2014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推出一系列公益活动,打造“中国梦”的试验田,为中国梦的顶层设计献梦、实践、推广、连锁,不但给社会以“鱼”,而且给社会以“渔”,并且努力倡导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打造学习、劳动、感恩、服务的绿梦鸭孵化基地大平台。

(责编:杨翼、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