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全国妇联副主席:反家暴立法有望明年提交人大审议

2014年03月11日08: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妇联副主席:反家暴立法有望明年提交人大审议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7日在全国政协妇联界别联组会上透露,全国妇女小额贴息贷款总额已超过1800亿元,反家暴立法已获实质性推进。

  宋秀岩介绍,为解决女性就业困难问题,全国妇联推动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这项工作从2009年下半年出台政策以来,到2013年年底,已经累计发放贷款1800多亿元,350多万妇女受益,获得创业启动资金,中央和省级两级财政贴息115亿元。

  宋秀岩同时透露,在全国妇联的推动下,反对家庭暴力的专门立法已经列入十二届全国人大的立法计划,并获实质性推进。全国妇联和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已经起草了反家暴立法的法律文本,上报国务院,希望在明年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召开20周年之前提交给全国人大进行审议。

(责编:史雅乔、崔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