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北京设21处义务植树接待点

饶沛

2014年03月12日10:0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设21处义务植树接待点

  首都绿化办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2014年,全市各区县设立春季义务植树接待点21处,包括门头沟区中门寺、房山区张坊镇等。各植树点多在4月5日北京义务植树日,迎来社会单位和个人植树高峰。

  植树现场将备树苗和工具

  今年义务植树新植面积2529亩、林木抚育面积480亩,其中在平原造林范围内有7处、1430亩,占公布接待总面积的56.5%。各区县一般都把春季义务植树点设在各自区县内,但是东城区和西城区由于已经没有可供大规模义务植树的地段,所以将义务植树接待点设在了门头沟、房山、延庆、怀柔等远郊区县。

  记者昨天致电丰台区义务植树接待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处于报名阶段,4月5日可自行前往植树地点参加义务植树,全程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植树现场备有树苗和植树工具。

  同时,今年还设立林木绿地认养点共130处,提供可认养树木56.1万株、绿地945.7万平方米。

  市民可登录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网站查询义务植树接待点、绿地树木认建认养接待点的具体地点和联系方式。另外,市民朋友还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从18种义务植树尽责形式中选择适宜的方式。

  891棵古树名木可供认养

  北京市各区县今年将891棵古树名木推出供社会单位和个人认养。

  此次认养,既有金融街中心绿地、日坛、地坛等位于城区繁华地段的古树,也有位于多个远郊区县的。古树以银杏、国槐、柏树为主。据了解,古树名木一年的认养费用一般在千元以上。认养者可在认养的古树名木保护范围内,竖立写有认养者姓名和认养时间的标志牌。

  此外,不在此次认养名单内的一些公园也有类似认养活动,但价格较贵。如中山公园方面就表示,该公园有300多棵国家一、二级古树可供市民认养,分布在公园各个地方,主要以古柏为主,树龄都在数百年。认养的费用要根据古树长势而定,长势良好的,一般费用相对较低,在每年5000元左右;长势不好的,由于需要人工加大养护力度,因此费用更高。(记者 饶沛)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