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萌爸”漫画记录儿子成长网上走红

曹德伟

2014年03月18日10:27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萌爸”漫画记录儿子成长网上走红

  家长们有多种记录孩子成长的方式,有人选择文字,日记写下点滴;有人用照片,拍下生活瞬间;也有人会画画,图像明快了然。日前,镇江就有一位父亲,手绘了多幅与儿子日常生活中的互动漫画,他将漫画上传至网络后,大获好评,两人均被网友称赞“萌”。

  “萌爸”是位设计师

  “礼拜天中午,看见儿子趴在写字台上,我以为他在想问题,就跟他说,有什么问题需要老爸跟你一起解决,儿子看看我又趴下去了,这个你解决不了,我就诧异了,问儿子什么问题,儿子很认真地回答,我正在做白日梦,你不要打扰我。”这就是上周在镇江当地论坛上火爆的一系列“家有学子”漫画中的一幅,它便出自网友“蛮好的”之手。

  “平时跟儿子聊天,发现他说的很多话很有意思,就想画下来也算是个纪念。”38岁的“蛮好的”名叫谢志斌,镇江人,从事设计工作,绘画功底深厚。他告诉记者,上传到论坛上的这系列“家有学子”都是闲暇所作,而此前,他也已经画过多幅儿子的“成长日记”。“儿子现在3年级,真正开始记录这些成长故事大概是从他1年级时起,一有好玩的事就画下来。”

  谢志斌的这系列漫画都是手绘作品,他告诉记者,每幅画约一小时能完成,“先构图,再用彩色铅笔画在白纸上,用扫描仪将画扫描到电脑中后再用软件上色,”而之所以选择手绘,他说手绘的图线条流畅,人物更有趣。

  漫画作品儿子也“指导”

  谢志斌介绍,“家有学子”系列中最早的一幅是去年开始画的,第一幅《梦游老爸》便是记录了自己陪儿子情景阅读时的一幕,而虽然“头”早早开起,但当时他却没能继续画下来,谢志斌说,因为工作忙,第一幅漫画完成后,很长一段时间没动笔画第二幅,而直到将漫画放在网上,受到不少网友追捧,才加深了他的动力,“现在基本每2天要画一幅。”

  穿着床单似的衬衫、抽烟被儿子训、妇女节忘给妻子买礼物……这些生活点滴都成了他的漫画内容,“儿子给我灵感,然后画好了之后给他看,请他修改。”

  谢志斌介绍,这一系列漫画都是在儿子睡下之后,自己开始动工完成,然后隔天早上,他再将画好的作品给儿子“审核”,有时,10岁的儿子也会“指点”一番,“比如其中一幅妇女节他给妈妈送了一枝玫瑰花的,他就提意见说应该把妈妈画在中间,我俩各在一侧,因为我忘了买礼物,这样一对比,妈妈更喜欢谁一眼就能看出来。”

  严父也“卖萌”

  虽然这系列漫画在网上大获好评,且父子间的互动也被赞“有爱”,但谢志斌告诉记者,此前自己其实是位严父,且也曾对儿子发火,粗暴教育过。

  “一开始儿子上小学的时候,我们也很重视分数,有时候只是简单粗暴地否定他,但现在,受周围朋友、老师的影响,开始转变教育方法,跟儿子沟通,给他自信,发现他身上的闪光点。”谢志斌说,漫画便是他跟儿子沟通的一种方法。而在其看来,教育方式转变之后,效果很明显,“他以前胆小,性格有些内向,但是现在已经慢慢开始自信起来,而且很懂礼貌,有时候也很幽默。”

  谢志斌说,以前自己是位严父,且在教育儿子的事情上多半是妻子在操劳,但现在自己想用绘画特长,塑造“萌父”形象。而对于这一系列漫画,他说会坚持下去,等凑够百幅之后,或许会出成画册,作为礼物送给儿子。(金陵晚报记者 曹德伟)

  (来源:金陵晚报)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