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绿梦鸭·地球村筹建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2014年03月21日14:37        手机看新闻

2014年3月19日上午九时,绿梦鸭·公益社邀请众多安徽省老领导、全国知名专家以及清华学者共聚合肥稻香楼国宾馆召开关于绿梦鸭·地球村筹建研讨会。会议以绿梦鸭·公益社社长闫涛慷慨激昂的讲话拉开序幕,围绕筹建绿梦鸭·地球村”展开研讨,其目的是探讨在中国梦指导下,打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中国梦实验田。

首先,闫涛社长介绍四十年追梦,三十年从事绿商经营,二十年从事绿色教育,十年带领千名员工实现绿色共富,一年筹办绿梦鸭·公益社的奋斗历程。

其次,对目前社会的现状及中国经济发展形势作了具体分析。认为目前人类只知一味向大地母亲索取“权和利”,而不讲有责任的担当和感恩,从而向钱看齐,不讲取钱方式。于是,给社会带来的是空气、水和食品的污染,其实质是信任出现危机,诚信出现缺失。正所谓“有象斯有对,对必反其为;有反斯有仇,仇必和而解。”闫涛认为出现的问题应该用对应的方法方式对治。中国的发展既不能全盘学习西方利己主义为价值观的绝对自由经济,也不能重复过去的完全利他主义的平均分配的计划经济。应该按照中国梦所指点的核心价值观为标准,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绿梦感恩为价值导向建立诚信体系。因此,绿梦鸭·公益社计划建造一个集“产、学、研”,“学、教、做”于一体的快乐生活、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赚钱、快乐教育、快乐服务的绿梦鸭·地球村,目的是整合绿色资源(绿色产品、绿色科技、绿色文化、绿色人才),聚焦到这一平台上,进行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坚持以人为本,打造出绿色生活的典范;塑造出创新教育的楷模;开辟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生活的实验田,研究之、连锁之、推广之。以榜样的力量不断传递正能量,不但给社员一条“鱼”,而且给社员一个“渔”,还愿社员有一个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打造学习、劳动、感恩、服务的绿梦鸭孵化基地诚信大平台。最终实现“绿梦商道、感恩共富、厚德载物、国富民强”的绿梦鸭梦。

最后,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们对绿梦鸭·地球村的设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高度赞赏和支持。其中一位领导更是激情澎湃,现场挥笔写下了一首诗送给绿梦鸭·公益社:绿梦鸭游遍神州,公益社里写春秋;绿梦鸭梦地球村,绿梦感恩天下人!

来源:绿梦鸭公益社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