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

2013年重庆市慈善总会系统募集款物5.71亿元

2014年03月21日09:2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重庆市慈善总会系统募集款物5.71亿元

  记者20日从重庆市慈善总会获悉,2013年重庆市慈善系统共募集款物5.71亿元,其中市慈善总会募集款物2.24亿元,争取到中华慈善总会大病医疗救助药品价值达1.5亿元,比2012年增长21%。

  据透露,在重庆市慈善总会所募集的2.24亿元中,截至去年12月31日,已支出1.89亿元,其中用于扶贫济困3396.5万元,用于救灾6882.73万元,用于新农村建设2158万元,用于助学3638.83万元,用于助老助医及其他公益事业2824万元,直接惠及困难群众数十万人。

  特别是“4·20”芦山地震发生后,重庆市慈善总会迅速行动,为灾区同胞募集款物7700余万元,总量位居全国慈善机构前列。

  当天,重庆市慈善总会召开理事会,重庆市慈善总会会长程贻举说,当前,慈善机构的一言一行都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稍有不慎,就会引起群众的猜测、疑虑和不满,可以说现在的慈善公益组织真的伤不起。重庆市慈善总会近几年来始终把公信力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慈善信息“八公开”,把捐赠和救助工作的所有环节向社会公开,接受大众监督,树立了一个可信的慈善组织形象,在“4·20”芦山地震过去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仍然有很多人自发到重庆市慈善总会来捐款。

  程贻举说,重庆市慈善系统像爱护自己的眼睛和生命一样珍惜自身的形象,慈善事业具有扶贫济困、社会教化和公共服务三大功能,为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有重要作用,希望更多的人来关注慈善,创造“人人慈善”的社会氛围。(记者 蔡双燕)

(来源:中新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