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

深圳志愿服务进入“拇指”时代

2014年03月27日10:0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志愿服务进入“拇指”时代

  “以前想参加志愿服务,我们得先去义工联登记,后来可以用电脑上网搜索志愿服务信息,现在有了‘志愿深圳’这个公共微信号,动动手指就能随时随地参加志愿服务,真是太方便了”。谈起“志愿深圳”带来的便捷,深圳资深义工郑卓莹一脸兴奋。

  “志愿深圳”是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市义工联开发的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于近日正式上线。通过关注该微信公众号,志愿者可以使用手机便捷地查找、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志愿者组织也可以通过手机随时发布服务项目,招募、管理志愿者。

  “真是太方便了!”刘玉双是深圳市义工联光明新区东坑社区义工组织负责人,前两天,他在东坑公园散步时发现公园里有游客乱扔垃圾,就想召集志愿者共同清洁卫生,于是他立即就拿出手机在“志愿深圳”发布了一个名叫“东坑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想招募15名义工,但项目发布不过1小时就已经有20多名义工报名,名额被‘瞬间秒杀’了。”

  此外,“志愿深圳”微信公共号的上线,也标志着在深圳一个包括“志愿者数据库、网络PC端、手机、POS智能机及电子义工证”等多终端应用体系在内的智慧型信息化志愿服务体系已经形成。

  目前深圳已有志愿者组织3000多个,注册志愿者达95万人。2013年,团深圳市委、市义工联推出了基于PC端的志愿服务信息化平台及电子义工证等配套终端,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传统模式由此改变,志愿者可以在全市范围内便利、快捷地进行跨组织、跨区域的服务。

  如今,“志愿深圳”又使深圳志愿服务进入“拇指”时代。对志愿者而言,登录微信,点击“掌上服务”中的“最新项目”,就可随时查看全市最新发布的服务项目,还可按照“服务区域、服务类别、服务时间”等条件进行搜索。找到心仪的项目后,点击“我要报名”就能申请参加,还可将自己关注的项目分享到朋友圈等。

(来源:中国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