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国安父女球迷捡垃圾爆红 传递正能量将获奖两万

2014年03月28日08:4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安父女球迷捡垃圾爆红传递正能量将获奖两万

  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最近,一张父亲带着女儿在比赛结束后清理观众席上没人带走垃圾的照片走红网络。对于这对父女爱护环境的善举,球迷们在网络上给予了肯定和赞扬。而天天正能量公益项目负责人更是明确表示,要寻找这对传递正能量的父女,并对他们进行人民币两万元的奖励。

  在上周国安主场对阵绿地的比赛结束后,观众席上像以往一样留有大量的垃圾。此时,一个扎着马尾的小姑娘和身着国安队服的父亲一块清理球场观众席上没人带走的垃圾。只见小女孩在左边捡起一堆报纸后塞到爸爸手里,又跑到右边捡报纸。而这个场面也被网友用照片记录下来后上传微博。

  照片一经公布引起了极大的反响,许多网友认为,这名国安球迷把对国安的爱、对工体的爱以及文明的球迷文化都传承给了女儿,这种传承十分令人感动。社会关注度持续升温也引起了天天正能量公益项目负责人的重视。该负责人已经明确表示,将在微博上发起寻找这对父女的活动,并对其发放两万元的奖金以表达敬意。

  据悉,天天正能量公益项目计划每年投入500万至1000万元,用于发掘、传播和弘扬社会上的正能量人物和事件,推崇社会正能量。而对于每周评选出的正能量故事,按照投票和点评结果,给予当事人1000元到10万元的现金奖励……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