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教科文组织授予彭丽媛为"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

朱增兰

2014年03月28日08:24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科文组织授予彭丽媛为"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

  原标题:教科文组织授予彭丽媛为该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

  27日,到访法国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往总部设在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这是首位中国国家元首访问教科文组织。习近平向各国驻教科文组织代表和驻法外交机构官员、商界领袖及其它各界人士发表演讲。

  演讲结束后,教科文组织举行特别仪式,授予习近平夫人彭丽媛为该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谈到这个特殊的荣誉,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介绍说:“我知道彭丽媛夫人非常关注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我非常感谢她能够加入我们,成为‘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这些年教科文组织一直在积极推动全球女童教育的发展,因为这与减少贫困、促进可持续发展都息息相关。而且目前中国在响应联合国倡议的教育优先方面,走在世界前列,所以中国可以在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教育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中国不仅关注自身的发展,也关注世界的发展。为此,我相信在中国的支持下,在彭丽媛夫人作为特使的协助下,我们在教育事业的发展将取得突破。彭丽媛夫人将成为教科文组织最好的‘信使’,将强化我们向世界传递发展教育的理念与想法。”

(责编:史雅乔、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