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5盗贼受审 6同伙旁听 遭一窝端

2014年03月31日08: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盗贼受审6同伙旁听送上门的逃犯被一锅端

  据新华社电30日,广东河源市和平县法院披露,该院近日在审理一起摩托车盗窃团伙案件时,5名盗贼台上受审,同案在逃的6名同伙居然进入法庭旁听,被公安机关和法院联手抓获。

  26日上午,被告人赖某新、黄某甲、赖某飞、张某军、赖某在10名法警的押解下依次进入法庭。这起涉嫌多名犯罪嫌疑人、多起跨地域作案的摩托车盗窃团伙案在和平县法院刑事审判庭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

  法院刚刚布置好庭审秩序,河源市东源县警方便发现跟踪了好几个月的6名盗贼同伙混入当天开庭的旁听席。当即与法院一同布控,通知主审法官,要求把握庭审节奏并告知庭审结束后暂时不对庭审笔录进行签名;在法庭通道后门口安排两名干警,以防在逃人员从后门逃脱;悄悄安排6名法警对在逃人员进行一对一密切监视,并把守旁听人员出入门;抓捕公安干警在法庭隔壁房间严阵以待。

  庭审结束后,10名法警迅速将5名被告人带离庭审现场。旁听人员还未来得及离席,6名法警迅速与鱼贯而入的公安干警将6名在逃盗贼同伙全部擒拿归案。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