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全国善行义举现场会今日曲阜召开 榜样力量倡导向善

2014年04月11日09:24    来源: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善行义举现场会今日曲阜召开 榜样力量倡导向善

  齐鲁网4月11日讯(曲阜台 张彬)据山东广播新闻频道《直播山东》报道,“不孝不提,不诚不进”,曲阜市的善行义举四德建设特色做法曾经在全省乃至全国引起轰动,11日,全国的善行义举四德榜活动现场会又在这片圣土上举办,全国各地两百多名与会者赶到这里感悟圣地民风,接受心灵洗涤。

  作为孔子故里,曲阜市将善行义举四德建设渗透到了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以“孝德”建设为重点,制定了领导干部、职工、农民每月给父母的零用钱分别不少于200元、120元、60元的标准和原则;以“诚德”建设为重点,提倡政务诚信、企业诚信、司法诚信、个人诚信和学生诚信,以“不孝不提、不诚不进”作为领导干部提拔任用,和招录招聘公务员、高层次人才和企事业单位人员的门槛限制,不孝的人不被提拔,不诚信的人不被录用等,这些做法和措施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最初的榜单如何起源?目前曲阜又有多少块这样的善行义举榜?记者了解到,曲阜善行义举榜的起源很些偶然,它起源于曲阜市委、市政府的一次调研,发现农村有很多空巢老人缺乏关爱和温暖,十分需要赡养,于是在全市所有村庄普及建立了孝德榜,后来,由孝德榜又扩展为以“爱”“诚”“孝”“仁”为主要内容的“善行义举四德榜”。目前,曲阜市已经建立1000多块这样的榜,实现了乡村、城区、学校、企业全覆盖,也形成了人人争着上榜的好氛围。

  据悉,曲阜市除了在全市普遍建设善行义举榜之外,还在有十里秦淮美誉的廖河边建立了四德公园,公园上专门树立了一块善行义举的金榜,像2013感动中国候选人物、北京石景山火灾救火英雄刘洪魁,连续五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医疗界人士姜健这些先模人物都在这里的金榜上可以看到他们的名字,对市民和游客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