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武汉十万辆免费自行车成废铁 烂尾惠民工程闹心

2014年04月14日0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十万辆免费自行车成废铁 烂尾惠民工程闹心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 “政府投钱了,民生工程却烂尾了,但运营企业赚钱了。”

  3亿元投入、上千个站点、10万辆自行车、100万人办卡……曾广受关注的湖北武汉公共自行车项目,打造了“满街都是自行车”的亮丽风景线。然而4年多的时间之后,却陷入“车辆少、租车难”,部分站点瘫痪荒废的地步。“民心工程”成为“闹心工程”。新华社记者调查发现,项目之初出,武汉采用“政府引导+民企运营”模式,但由于缺少监督,运营的民营企业赚到钱之后转而投向房地产等行业,导致租车业务荒废。

  纵横点评:

  从轰轰烈烈的上马到冷冷清清的退市,从百万人办卡到争相退卡,随着十万辆自行车“摔成”一堆废铁,武汉公共自行车项目也摔得不轻。“烂尾”的惠民工程不仅是浪费了公共财政,更损害了公众对政府的信任。创新服务“引水养鱼”无可厚非,但招来了“好管家”,政府不能做“甩手掌柜”。没了监管,没了约束,避免不务正业,防止监守自盗只能是空谈。

(责编:孟哲、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