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北京房山回应"区红会被曝摊派募捐指标":不强制

2014年04月14日08:1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房山回应“区红会被曝摊派募捐指标”:不强制

  房山区称文件中只是“指导指标”,非强制指标,目的是鼓励乡镇红会深入动员发动募捐

  据新华社电 近日有媒体报道,房山区红十字会通过发文件的形式,给街道以及社区层层摊派募捐指标。房山区12日回应称,文件中的“指导指标”不是强制性指标。

  网曝

  社区被设定最低捐款额

  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去年房山区某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为完成一个名为“博爱在京城”的捐助活动下达的指标,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进行垫付。这位网友同时晒出了今年该活动下达的红头文件,引发网民热议:“这哪里是募捐啊,味道完全变了。”

  据媒体报道,这份北京市房山区红十字会印发的《关于开展2014“博爱在京城”募捐筹资工作的通知》,附了“2014年"博爱在京城"募捐筹资工作指导指标”。《通知》被房山区各街道办事处向辖区内各村及社区进行了转发。房山区城关街道办事处转发该文件时,还附录了对街道下辖的社区、村及街道机关制定的“最低捐款数额”。

  房山区

  设“指导指标”鼓励募捐

  房山区相关部门12日回应称,房山区红十字会“博爱在京城”募捐活动,是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在房山区范围内开展的。房山区红十字会在发文件时一并给乡镇红十字会下发了“指导指标”,目的是鼓励乡镇红十字会深入动员、广泛发动,让更多的弱势群体得到帮助,但捐款完全本着自愿原则,该指标并不是强制性指标。

  针对房山区城关街道对下辖社区、村及街道机关制定“最低捐款数额”的情况,房山区表示,已向城关街道等相关单位了解情况,对容易产生误解的“指导指标”进行纠正和解释,号召群众自愿捐款。

  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博爱在京城”发现,有很多北京市的区县、机关单位开展“博爱在京城”活动的报道。“博爱在京城”这一捐款项目并非今年才有,已延续多年。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