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

首届中华文化小姐全球大赛粤肇庆赛区启动

黄耀辉

2014年04月15日16:27    来源:中新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中华文化小姐全球大赛粤肇庆赛区启动

  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五千年文化精髓,展示当代中华文化女性美丽与智慧为主题的首届中华文化小姐全球大赛粤肇庆赛区15日启动,肇庆本土文化唱主角。

  主办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活动以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认知作为衡量选手水平的重要指标,透过中华文化底蕴彰显华夏女性独有的知性美,让中国的选美赛事在注重美丽的同时,更加富有中华传统文化的气息。

  肇庆有岭南古都的美誉,亦是是海陆丝绸之路的一个重要交汇点,是沟通岭南地区与中原地区的交通枢纽。

  主办方称,作为曾经的“两广总督府”所在地,肇庆历史文化厚重,肇庆赛区将融入端砚文化、广府文化、宋文化等元素,活动内容将包括公益慈善之行、旅游文化之旅、端砚文化、裹蒸粽文化等,“用美丽传播中华文化用智慧演绎华夏文明。”

  记者了解,本次大赛在国内各省(市)、港澳地区、海外华人居住区均设分赛区。(完)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