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人民公益

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与瑞士索诺瓦(Sonova)集团合作

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14年04月15日16: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4月10日,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与瑞士索诺瓦(Sonova)集团在北京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以期共同推进中国听力语言康复专业人才的培养。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主任胡向阳与Sonvoa集团亚太区总裁 林振辉先生出席了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书。

  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是我国唯一一所国家级听力语言康复机构,是全国听力语言康复工作的技术资源中心和行业管理机构,同时也是世界卫生组织和听力国际、国际耳鼻咽喉科联盟等国际机构的国家合作中心。负责全国听力语言康复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管理,承担着国内听力语言康复专业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等重要任务。与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合作办学,创建听觉言语康复学科专业,为行业培养大量专业技术人才。近年来“中心”与国际相关专业组织密切合作,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与澳大利亚、德国、美国等国家业内机构建立良好合作关系,逐步建立并巩固了中国听力语言康复专业在国际行业领域的话语权,拓展了国内听力语言康复专业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国际视野。

  总部位于瑞士Stafa的Sonova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听力保健服务商之一。自1947年成立以来,Sonova一直致力于改善人们听力和言语状况,提高了全球无数听障人士的生活质量。Sonova集团目前在全球9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全球雇员达到9000人。

  双方此次合作,旨在促进听力语言康复事业发展,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提升国内听力专业人员技能。在合作期限内,双方将共同推动成立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听力学教育培训中心,整合优势专业资源开展听力学领域学术交流、职业教育、短期培训等项目,并合作开发听力学教育课程。增进技术互鉴,人才交流。为期三年的合作,必将使广大听力语言康复从业人员受益于系统的专业培训,从而提升国内听力语言康复机构专业内涵,提高康复质量。

(责编:初梓瑞、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