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今年世界环境日 中国主题为“向污染宣战”

孙秀艳

2014年04月16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中国主题为“向污染宣战”

  环境保护部15日向媒体公布,2014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向污染宣战”。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说,向污染宣战的主攻方向,是深化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水污染防治,抓好土壤污染治理,加大重金属、化学品和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力度,深化工业污染防治。确定“向污染宣战”作为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主要出于以下几个方面的考虑:一是突出当前党和政府对环境问题的高度重视;二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雾霾等焦点环境问题的关切和期待;三是展示中国政府铁腕铁规治污的坚定决心和应对雾霾等突出环境问题的积极行动;四是倡导包括政府、企业、公民在内的全体社会成员一起努力,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据了解,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提高你的呼声 而不是海平面”,旨在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紧急行动,帮助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应对不断增长的风险,尤其是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