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人民公益

4岁小女孩患白血病 邻居捐款5万元

2014年04月28日08:44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居民将捐款放入募捐箱中。

  最近一周,渝北某小区里的孩子们看起来有些心事重重,因为他们4岁的小伙伴、滑轮小明星昕昕(化名)被查出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前天和昨天,小区里的爱心妈妈团联合街道、物业公司,在小区内发起了为昕昕捐款的爱心活动,共募集捐款5万元左右。

  行色匆匆的快递员投入20元

  4月20日,家住上品拾陆小区的昕昕被查出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女孩将面对的是为期33天的化疗,但首期20多万元以及后期的治疗费用她的家庭难以承担。

  从前天开始,小区里的几位爱心妈妈联合街道、物业公司共同发起了为昕昕捐款的募捐活动。计划为期两天,第一天就收到了爱心捐款37000余元,业主、物管工作人员、小区附近的环卫工人、上班族都捐了款。

  昨天中午,小区的1号门口仍然挂着介绍昕昕情况的海报,也放着歌曲《爱的奉献》。一个抱了几件包裹的快递员,路过募捐箱时停下了脚步,没有转身,却“顺手”从左边裤兜里掏出20元钱投入募捐箱,又匆匆地走了。

  昕昕病了小伙伴们很难过

  “谢谢!”坐在募捐箱旁的是几位爱心妈妈,她们的孩子都跟昕昕年纪相仿,“平时都一起在小区坝坝耍。”

  现场还有一位5岁小男孩睿睿,看上去闷闷不乐的。“妈妈,再给我一块钱嘛,我想给昕昕多捐点。”睿睿说。

  睿睿此前已经捐了200元,他一周没见到小伙伴昕昕了,只知道昕昕“得了非常严重的病”。睿睿从妈妈那里接过一块钱投入募捐箱后,表情才稍显缓和。

  “刚才希希又来哭了一场。”爱心妈妈蔡女士说,跟昕昕住同一栋楼的3岁多的希希,已经在海报前哭了好几次了。“呜呜呜,我要我的昕昕……”

  4岁小妹妹也放下一把零钱

  在小区的2号门口,还有一个募捐箱,昕昕的婆婆一个人坐在那里。见太阳大了,保安陈师傅在募捐箱前撑起了一把遮阳伞。陈师傅也捐了款,他说:“昕昕滑轮滑得好,嘴也甜,大家都喜欢她。”

  一个看上去4岁左右的小女孩跑到募捐箱前,踮起脚尖往箱里塞了一把零钱。原来,这位小女孩并不住在小区里,而且也并不认识昕昕,只是“经常来这里耍”。

  其实,昕昕的父母并不赞同捐款活动,他们认为:“比我们家庭困难的还有很多,还有因此放弃治疗的。”见这么多人为女儿捐款,夫妻俩非常感动,这一次的捐款他们接受,但“不希望再接受社会的捐款”。

  这两天的捐款金额在5万元左右。

(责编:初梓瑞、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