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人民公益

网友晒父母短信回味感动:散步看到一女生很像你想你了

2014年05月04日08:32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晒父母短信回味感动:散步看到一女生很像你想你了

  儿行千里母担忧。无论是外出上学还是到外地工作,最牵挂你的,始终是爸爸妈妈。为了能够及时知道孩子们的动向,许多父母们艰难的学会短信、QQ、微信、微博等社交工具,尽管他们会有一些唠叨,但更多的是对孩子的关切。近日有网友在人人网上晒出了父母多年来给自己发的短信,感动了不少网友。大家纷纷翻看手机、电脑,回味父母简单语言下的感动。

  有的饱含深情,如网友“钱锦”晒出的父亲的短信:“今天你妈和我散步时看到一个上自习的女生,很像你,然后就想你了。”看了这条短信,钱锦称自己哭了,因为觉得虽然一个人在外地,但并不孤单,父母始终和自己站在一起。“印家伟”晒出的短信更让人心酸:“孩子回来吧,我和你妈每顿吃咸菜泡饭,也帮你出机票钱。”有风格严肃的,如“好好学习,在外面不要省钱”“你妈想你了,看到回电话”等;而幽默诙谐、撒娇卖萌的也不乏少数,如“生活费给你多打了三百,抓紧找个女朋友”,“今天情人节,你没人约就看家吧,我和你爸出去吃饭啦”。

  不少网友查看自己发给爸妈的短信时,却忍不住惭愧,跟爸妈要生活费,让爸妈给自己买东西或者帮自己洗衣服做饭等,几乎是儿女发给父母短信的不变内容。回看父母短信,让不少网友感动之余,也为自己长久以来向父母索取的行为感到羞愧。@扬子晚报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