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微光”服务暖人心

周丽丽

2014年05月14日15:19    来源:广东电网公司    手机看新闻


城区供电分局志愿者为困难户洪叔更换开关。周丽丽 摄

城区供电分局志愿者为困难户洪叔加设开关。周丽丽 摄

城区供电分局志愿者为困难户张奶奶转移总开关。周丽丽 摄


看到志愿者来了洪婶就赶紧让他们“传授”安全用电“秘诀”。周丽丽 摄

  本网讯 4月25日,东莞城区供电分局志愿服务队走进东正社区,为3户困难家庭排查安全隐患、维修线路。

  志愿服务队分成两组,第一组到家住花园巷的洪叔、学岭二街的张奶奶,第二组就负责安靖乡街的罗婆婆。供电志愿者为其检修线路、更换漏电开关、排查解除漏电隐患、安装双联开关、更换节能灯等等。

  据悉,这3户多为独居老人,对安全用电缺乏必要的认识。家中的电线使用时间较长,有些甚至超过10年,房屋简陋,雨水天屋内漏水,时有漏电跳闸、电线短路等情况。“就我们两老住着,屋龄有30年了,线路老旧,有时漏电开关无法正常使用,漏电时不会自动跳闸。一打雷,我就愁,线路很容易烧坏。”家住花园巷的洪婶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心有余悸,洪叔是盲人,家中大小事务都由洪婶操持,看到志愿者来了就赶紧让他们“传授”安全用电“秘诀”。“有一次我用电饭煲煮饭,已经看到那条电线烧到裸露出来了,居然都没有跳闸,我当时都不知所措了。”

  线路维修工作持续了4个多小时,所有的漏电隐患已排查解除,在傍晚的霞光下老房子旧墙上的新开关、新线管、显得格外“醒目”,“以后晚上出门,打开这灯就亮多了。” 罗婆婆打开新装的门前小灯泡,看着淡黄的“微光”,眼中流露出一种久违而内敛的欢愉。

  “这次的志愿维修是一个开端,为困难家庭维修线路是分局‘爱心电力行’品牌的其中一项内容,或许我们能做的不多,但是我们相信‘微光’也能暖人心。”分局团支部书记祁浩林如是道,他还表示,分局将每季度开展一次路线维修活动,为更多的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提供“实打实”的帮助,安全用电也是他们能幸福健康生活的一种保证。(周丽丽)

(责编:初梓瑞、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