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人民公益

卖菜老太收两百假币宁强城管拿真钱交换

2014年05月16日11: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卖菜老太收两百假币宁强城管拿真钱交换

   据《华商报》报道5月12日,陕西宁强县城73岁的卖菜老太太收到200元疑似假币,“90后”城管何青松从自己钱包里掏出200元真钞换给老人。

   宁强县菜市场不少菜贩及商户,对12日上午发生的这一幕仍记忆犹新。上午10时许,在市场卖菜的一位老太太说自己5月10日、11日两天,收到两张百元钞,拿着这200元去买东西,别人说钱可能是假的,她慌了神,赶紧找人辨认。恰好碰见了3个执勤的城管队员。其中一个城管悄悄地从他自己钱包里拿出两张100元的钞票,递给了老太太,让老太太拿上赶紧走。

   当时在场的卖菜人王兰说,老太太一开始不接,不停地给城管说“太麻烦你了”,但城管队员还是坚持把两张真钱给了她,还安慰她不要再伤心了。“老太太走后,那个城管队员当场就把假钞撕了。”王兰说,随后,3名城管继续执勤。

   当时和何青松一起执勤的同事马攀说,老太太当时很感动,快哭了,“青松当时也快哭了,我问他,他说是难受,一个这么不容易的老太还被别人骗了……”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