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民政部:顺丰公益基金会等两家基金会年检不合格

车丽

2014年05月19日10:14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政部:顺丰公益基金会等两家基金会年检不合格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民政部16日公布全国82家基金会的2013年度检查结果,其中,80家基金会年检合格,顺丰公益基金会和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2家年检不合格。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这2家年检不合格的基金会都存在公益事业支出比例不达标等问题。按照《基金会年度检查办法》,登记管理机关作出不合格年检结论之后,应责令这个基金会限期整改,并且视情况依据《基金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给予行政处罚。

  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基金会应当于每年的3月31号前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上一年度工作报告,来接受年度检查。基金会年度检查的结论,将直接影响到基金会能否获得或延续它的税收优惠资格等。

  据了解,在规范社会组织方面,2013年我国将社会组织纳入到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已经起步,下一步民政部将加强社会组织信用体系的建设,考虑建立社会组织“黑名单”等制度。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社团管理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社会组织信用体系的建设已经作为社会诚信的重要内容,纳入到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社会组织信用体系的建设重点包括的内容有,建立社会组织法人单位信息资源库;建立社会组织信息公开制度;将诚信内容纳入各类社会组织章程,完善社会组织分类评估标准体系;发挥行业协会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当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加强对社会组织的执法监察和违法查处力度。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