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组织>>企业公益

快的打车全国助残日推出盲人版软件

2014年05月19日13:49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史雅乔)5月18日全国助残日当天,快的打正式推出针对盲人及视障群体的优化版软件,目前快的官网上已提供安卓版下载,iOS版优化也将很快完成。据悉,全国使用快的打的盲人用户已超过一千人。

快的打联合创始人赵冬表示,快的专门针对盲人及视障群体的需求进行了优化,帮助读屏工具更容易地把软件中的信息转化为语音,方便这些特殊用户使用。赵冬透露,“从去年开始就有不少盲人使用快的,此次发布的盲人版从界面上看和正常版没有区别,但使用起来更符合盲人的习惯。希望我们的一小步会成为他们感受出行便捷的一大步”

盲人用户符秀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使用快的之后,家人不用再为自己的出行担忧。同时还能防止少找钱和收假币的情况发生。据统计,目前全国已有一千多位盲人在使用快的打

此前快的打在公益方面的动作一直不断。今年4月快的专门成立了针对弱势群体的“乐行联盟”,并开展了老人、孕妇免费接送等一系列活动。本月初,快的还针对出租司机群体推出了误工险。

截至目前快的打已覆盖近300个城市,中国IT研究中心公布的《2014年Q1打软件市场监测报告》显示,快的打市场份额达57.6%,占据行业第一;嘀嘀打以39.8%的比例位居第二。

央视昨天也报道称,我国是世界上盲人最多的国家,以每年45万的数量在增长,为了保障盲人等特 殊群体的出行,国家在公共交通方面也做了专门规定。例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第50条规定 。盲人持有有效证件可免费乘坐市内公共汽、电、地铁、渡船等公共交通工具。

在部分省份,有的公交上还安装了信息交流无障碍系统,残疾人可以通过语音提示,知道哪辆公交即将进站。但信息交流系统还未在全国普及,出行的盲人当中大约有1/4人会选择出租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大多数手机软件的设计过于复杂,盲人及视障者在使用时会觉得非常困难,IT企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需要关注弱势群体的需求。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