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观察评论

揭秘单身主因 你不知道的单身致命伤

刘仰奇

2014年05月26日09:46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单身男女》剧照

  单身烦恼:男怕心情低落,女怕父母唠叨。单身圈子:线下低调,线上活跃。日前,某知名相亲网站发布针对7000万名会员所作的《单身人群都有哪些范儿》的抽样调查,调查内容涵盖单身群体的生活状态、单身原因、单身心态等多个方面。调查报告显示,圈子太小和要求太高成为单身的致命伤,单身男性花在社交上的费用是女性的一倍。

  单身主因:

  不仅圈子太小,而且要求太高

  单身时间的长短影响着单身者的心态,调查显示,超过9成男女都单身超过半年以上,而更有超过四成男女单身3年以上。圈子太小,要求太高,这个外人看来本应只是单身的“借口”,但调查却发现这两个恰恰是单身的致命主因。49.31%的男士和61.51%的女士都认为圈子太小所以没有找到合适的,更有19.74%女士明确表示由于自身条件不错,所以对物质和感情的要求都不低。不过,享受单身的男女比例都不超过10%。

  单身经济:

  男性花在社交上的费用是女性一倍

  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是单身者的真实写照。近八成单身男女表示工作的主业是他们的主要经济来源,而52.92%的男士和61.82%女士表示基本生活消费成为他们最大的开销。城市生活不断加重的压力让不少单身者有了“养活自己已不错”的心态,导致他们并没有多余的资金去进行其他休闲消费和投资,更不用提供车供房等等的超前消费了。相较于单身女性,单身男性(15.1%)花在社交上的费用是女性(6.9%)的一倍。

  单身生活:

  近一年六成女性一个人逛街看电影

  逛街或看电影,加班后抢的士,宅在家看片……最近一年,很多单身男女逃脱不了“一个人”的命运。调查显示,63.61%的女士在最近一年来默默地尝试过一个人逛街看电影,而56.63%的男士则默默地在家里看片,独自熬夜打游戏或看球的男性也占了大部分。

  一个人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是超过三成单身者认为单身最大的好处。更加有近三成男士和女士表示,不用陪Ta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是单身最大的好处,极少数单身女认为单身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全身心投入到事业中,比例不超过1%。而在单身生活中,办公时间成为单身者最惬意的时间,超过半数单身男女都这么认为。

  单身状态:

  线下低调,线上活跃

  超过四成单身男女都表示享受着当下的单身状态,只有6.7%男士和1.89%女士坦承自己对恋爱态度消极,负面情绪多。相比单身男性,女性的态度更消极,近3成女性表示对单身表示麻木。

  单身者更加是线下低调、线上活跃的一类人,差异极大。51.51%的男士和59.93%的女士表示自己在参加朋友派对时都很低调,只会与熟人聊天,相反,在微博或者微信里面,42.37%男士和45.65%女士都非常喜欢分享,也热衷评论点赞,更有15.33%男士和7.52%女士在派对中也只会自顾自玩手机,不忘线上活跃,难免会错失不少认识异性的机会。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