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观察评论

评景区扎死蝴蝶装饰“仙子”衣服:让人文精神回归

2014年05月27日09: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景区扎死蝴蝶装饰“仙子”衣服:让人文精神回归

  将上百只活蝴蝶用钢针直接扎死在“蝴蝶仙子”洁白的石榴裙上,用这种“残忍”的方式宣传南召宝天曼景区首届蝴蝶节,让人大跌眼镜。

  首先,知晓此事,恐怕没人再会相信南召宝天曼是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了。蝴蝶也是生命,更是益虫,如果因小而随意伤害,就别在枉称“保护区”。

  其次,如此宣传,让人对所谓“蝴蝶节”的举办充满怀疑和焦虑。怀疑的是举办“蝴蝶节”的动机,是为了倡导人们保护蝴蝶,还是鼓励大家随意荼毒。焦虑的是,宣传噱头都这般,那接下来又将怎样?是否再次上演对蝴蝶的残杀?真为它们捏了一把汗。

  近年来,一些企业、开发商为了一己私利而采取“非正常”的营销方式,甚至“不择手段”,利欲熏心下,他们的道德和人文精神不知所向。我们期待类似于残害蝴蝶的做法会得到全社会共同抵制,甚至得到相关法律和条令的惩治。

  制造宣传,还有很多“妙招”,举办“蝴蝶节”理应以“号召人们保护蝴蝶、爱惜生物”为主题。蝴蝶是人类的朋友,尤其深得孩子的喜欢。为了孩子,为了朋友,请让人文精神回归。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