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湖南两名消防战士为救跳江妇女牺牲

2014年05月29日08: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长沙5月28日电 (记者颜珂)5月27日晚,湖南岳阳平江县两名消防战士在救一名跳江妇女时,被湍急江水卷走。28日上午,两名消防战士的遗体在事发下游水域被找到,而跳江轻生的妇女已确认死亡。

  据介绍,27日晚23时30分,平江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一名妇女因家庭矛盾在该县碧潭桥上跳入汨罗江轻生,平江中队7名消防官兵携带救援装备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当搜救至汨罗江下游一座浮桥时,救援组发现该妇女正被江水快速推向浮桥。战士梁德、鲁松旭见状迅速冲向浮桥,梁德在浮桥上试图从上游方向抓住妇女,但由于江水湍急未能抓到,随后两人立即转身跳入浮桥的下游救人,但迅速被卷入湍急的江水中,不见踪影。

  事发后,岳阳市、平江县政府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全面搜救,湖南省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也迅速赶往现场指导搜救。

  目前,两名消防战士的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9日 11 版)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