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图片报道

幼儿园儿童节义卖:家长16000元“买”只鹅引热议

2014年06月03日13:44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5月30日上午,泸州天立附属幼儿园举行庆“六一”儿童节活动,其中现场拍卖环节当场筹得善款8万余元,并将择日捐献给古蔺山区的贫困学校。但同时,800元一只的鸡和16000元一只鹅的“天价”,也引来网友的不同看法,认为这在孩子面前竞相炫富不可取。

  活动现场 小朋友当“老板”

   据了解,泸州天立附属幼儿园是一所私立幼儿园,5月30日上午,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幼儿园小朋友与家长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最后是义卖环节,将小朋友们的手工玩具,在幼儿园亲手种植的蔬菜、饲养的小鸡小鸭进行义卖,拍卖资金由家长委员会保管,作为公益资金择日捐赠给古蔺县大村镇兴无小学,以此培养教育小朋友们从小学会关爱他人,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公益儿童节”。

   为让参与拍卖的人知道这笔善款去向,让竞拍家长们放心,幼儿园特邀了受助学校——古蔺县大村镇兴大村小学的李校长全程见证了善款筹集过程。

   义卖的鸡鹅

   幼儿园爱心义卖:出现“天价”鸡鹅 引网友热议

   在义卖活过程中,家长们积极踊跃参加,特别是小朋友在幼儿园“小农场”饲养的10只鸡鹅,受到家长的热捧,纷纷争相竞买。最后,一只被小朋友取名“战神”的鸡与“无敌”的鹅,分别被家长以800元与16000元高价购买,但家长们并没把“战利品”带走,而是放归“小农场”,其主要目的还是根据自身经济能力奉献爱心。

   此事在泸州一论坛上以“强烈谴责泸州天立附属幼儿园献爱心拍出16000元一只天价鹅的组织者和竞价者”被曝出,引来网友热议。

   网友“顶层设计”说:“家长拿出超过实物近100倍的价格进行拍卖,名义是捐助、实则是炫富。”

   网友 “自己的路自己走”说:“楼主真是‘洞中窥豹,可见一斑’。只是以点盖面,用偏激的观点来扭曲一些人的一片爱心。”

   “交易市场”

   爱心教育 园方不怕议论

   “天价”鸡鹅是不是炫富?对此园方负责人对此有什么看法?

   今(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分别采访到了学生家长与学校负责人。就此事,他们都一致表示不怕论坛上出现不同的言论。

   家长郭女士认为,以前孩子过节只想到自己如何高兴,如何花钱。这次学校组织爱心活动,还把古蔺偏远山区学校校长请来介绍情况,让孩子们都很感动,这很有意义。“家长们都是根据自己的能力自愿义买,只能说学校组织得好。”

   家长刘先生介绍说,“参加活动就是让孩子懂得帮助别人,明白还有很多小朋友没有玩具甚至没有健康的身体,他们需要关爱。”

   对于论坛上出现谴责的帖子,刘先生回答:“与其有精力讨论别人献爱心的方式、还不做点真实的行动来帮助别人。”

   该幼儿负责人王晓燕介绍,我们不想通过此事来宣传自己,只想让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这是幼儿园首次举办的爱心义卖活动,没想到家长们这么积极,能筹集这么多善款,出乎我们意料,也很感谢家长一篇爱心。“筹集的善款八万零五百,当日就存入银行,由家长委员会保管存折,幼儿园保管密码,已经对接了古蔺大村镇兴无小学,将全部用于贫困山区的教育。”

   王晓燕表示,每个人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同,欢迎社会监督指导。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