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人民公益

5个月婴儿卡了一口痰警车闯4个红灯送医院

2014年06月04日09:21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个月婴儿卡了一口痰警车闯4个红灯送医院

  昨日,一市民来电:

  在东开发区,有辆上一个婴儿喉咙里卡了一口痰,情况十分危险,有辆警将其送往医院抢救。

  本报记者 董昌 调查:

  昨日9时50分,省会东开发区长江大道与峨眉街交叉口路边,停着一辆开着双闪灯的轿上除了三名成年人外,还有一名婴儿。上一男子神情焦急,并且不时向窗外张望。

  这位神情焦急的男子姓何,上是他刚满5个月的儿子,他们一家人本打算开带孩子前往上海求医。“孩子几个月前曾因食管患病做过手术,术后又被查出了食管狭窄,需要再次手术,由于本地医疗条件有限,我们准备带孩子去上海。”何先生说,可他们一家人驾行至长江大道和峨眉街交口时,孩子突然喉咙里卡了一口痰,导致呼吸困难。路过的好心人发现后,帮助何先生报了警。

  9时56分,随着急促的警报声,一辆110制式警停在轿旁。开发区火炬警务站的民警陆京毅、赵勇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前来执行救援任务。

  随后,何先生的爱人抱着儿子上了警。警再次启动,一路向西飞驰而去。

  一路上,警闪着警灯、鸣着警笛,沿途辆也纷纷避让。6分钟后,警驶入省儿童医院,婴儿被送入急救中心。

  赵警官事后告诉记者,何先生一家不是本地人,从石经过时婴儿突然患病。平时从峨眉街到建华大街省儿童医院至少需要15分钟,“由于情况危急,我们沿途至少闯了4个红灯。”

  昨日17时许,记者再次联系何先生得知,患病的婴儿还在医院抢救。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