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四大保护区联手护航藏羚羊迁徙

吴刚

2014年06月05日10:3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大保护区联手护航藏羚羊迁徙

   新华社电(记者 吴刚)4日,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藏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海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新疆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首次聚集在青、新、藏的交界地带,共同开展藏羚羊产羔春季迁徙专项保护巡山行动。

   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久谢久谢告诉记者,为期一个月的巡山行动内容主要是监控、抓捕盗猎分子。之后,四个自然保护区将会达成协作备忘录,针对共同的困难和制约因素,提出建立联合协作与联动保护机制,拯救濒临灭绝的高原物种藏羚羊。

   据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截至上世纪末,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藏羚羊因皮毛价格昂贵而一度遭到毁灭性捕杀,仅剩2万只左右。自本世纪初在我国藏羚羊主要栖息地建立四大保护区至今,藏羚羊恢复到约30万只。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